争当引领改革发展关键依靠


11月16日,油田举办行政正职改革引领专题培训班。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作开班动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担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使命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在建设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中展现新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引领高质量发展基础。

张庆生指出,举办行政正职改革引领专题培训班,是落实上级关于加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的客观要求,是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升行政正职队伍素质能力的迫切需要,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下大力气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素质短板、填补经验盲区、增强能力弱项,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切实肩负起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争当引领改革发展的关键依靠。

张庆生要求,各单位行政正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担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使命的信心。准确把握国内严峻的能源形势,切实增强提高油气供给能力的使命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担当石油战线“旗帜”“栋梁”的信心;准确落实党组对上游企业的要求,切实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有力推动者;准确把握各单位“十四五”发展方向,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建设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中展现新作为。统一认识、强化担当、注重学习,跳出自我局限,突破思维定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2022年的工作中全面实施资源扩充、创新发展、人才强企、数字化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安全绿色低碳战略等“六大战略”,抓好品牌建设、新兴产业培育、油区空间规划布局、平安油区和谐油区幸福油田建设等“四件事情”,积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贡献。要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引领高质量发展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把完成产量任务、科技攻关、经营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现;抓好干部选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政治素质好、符合事业发展需要、取得扎实业绩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能力,确保依法合规治企;做强油气主业,保住油气规模,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洁净能源供应的引领者;加强改革创新,善于改革攻坚,大力提高改革管理创新对油田发展的支撑能力;加强风险管理,化解风险危机,确保安全、经营、稳定、疫情风险可控在控;强化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张庆生强调,各单位行政正职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到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注重团结、增强合力,改进作风、做好表率。在培训期间,行政正职要坚持深学细悟、勤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严守纪律、潜心研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