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南巴一期地面集输系统顺利投产


11月16日19点16分,马2井正式开井,标志着通南巴气田产能建设(一期)地面集输系统完工投产,日瞬时气量由9万立方米提升至15万立方米。

该项目建设地面配套工程包括集输管线14.3千米,新建阀室1座,集气站场3个。面对雨季山体滑坡塌方等严峻困难,通南巴项目部牢固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意识、“豁出去”的拼搏意识、“冲上去”的赶超意识,围绕产能目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细化运行节点,制定应对措施,紧盯施工现场,提升产建速度,确保一期地面工程建设施工顺利高效,最终比计划提前5天完成。

狠抓施工进度的同时,该项目部针对现场生产难题,提前准备、反复优化,制定了“逐井开启、快速降压、预先注醇、防止冰堵”的开井方案,安全实现了马2区块首口井开井生产。

为顺利完成全年4000万方产能目标,通南巴项目部倒排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地面、工程紧密结合,找准症结、紧密部署。抓住年底冲刺的关键节点,让“大干50天、决胜总目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