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11月3日,2021年中原油田专家集体任职谈话会召开,对新任职的159名油田级专家和顾问开展任职谈话,要求新任职油田级专家在新的起点上瞄定更高目标、树立更强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油田领导张庆生、孙喜新、张洪安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张洪安宣读专家聘任文件。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作廉洁谈话。孙喜新要求,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党性锤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格规范履职行权,始终做从业上的“干净人”。严守底线,切实做到知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格按要求接受监督,时时反省,改进提升。要注重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带头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求真务实担当尽责、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表率,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要强化从严自我约束,始终做生活上的“正派人”。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家风,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是落实上级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发人才活力的必然选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发挥专家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新任职专家要讲政治、有信念,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人才强企战略的推动者,切实将报国之情转化为强企之志;勇攻关、解难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全力解决油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做人梯、育人才,帮助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提升人才队伍整体能力水平;树形象、作表率,敢于追求真理,坚守廉洁底线,把自己的业绩与油田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切实发挥高端引领作用、整体带动作用,勇当油田改革发展的顶梁柱、急先锋。要着眼事业发展,努力筑牢专家作用发挥的坚实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明责任、促规范,搭平台、建载体,强保障、优服务,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专家管理制度要求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让专家展示能力有舞台、开展工作有抓手、协调事务有资源。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