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11月1日,油田召开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要求积极融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张庆生、孙喜新、蔡东清、张洪安、刘伟、王飞、王德宇、李中超参加学习。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传达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张庆生指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南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中原油田作为驻豫央企,是参与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牢记身上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积极融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张庆生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油田“四个一”发展目标、“两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油田“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油田定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规模效益,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全力助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在胜利油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大油气产业规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要加快油气主业发展,夯实油气资源基础;加快推进储气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百亿方储气库群建设,打造华北地区最大天然气调峰中心;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布局;要提升科技攻关能力,持续强化关键技术和基础前瞻性项目科研立项攻关,着力攻克制约油田发展的难点问题;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升油田本质环保水平,助力河南省建设生态强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践行河南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着力创建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型油气田。要注重优势转化,不断提高党建质量,确保河南省第十一次精神在油田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大力推进党建融合创新,持续深化和谐油田建设。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