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石化青年科技精英赛分区赛(郑州赛区)圆满落幕

 

10月15-16日,油田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石化青年科技精英赛分区赛(郑州赛区)在郑州金桥宾馆举办,来自25家直属单位的47名选手参加了郑州赛区的比赛。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张昆、中原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田开发地质、开发工程专家李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宋考平,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黎茂稳,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曾大乾、王增林,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邓瑞健、吕公河、张金龙、朱立华,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开幕式上,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张昆提出要求,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致欢迎辞,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人才工作室副主任易善志解读第二届青年科技精英赛有关政策和前期筹备工作,中原油田参赛选手徐海民作为选手代表作表态发言。

张昆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组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石化“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三大核心职责。中国石化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引领石化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要坚决扛起集团公司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闵恩泽院士、陈俊武院士为榜样,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百折不挠、大胆探索,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和坚守,在中国石化科技大舞台上倾情奉献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47项参赛项目选题涉及到解决油气增储上产,服务于国家油气安全供给的选题18项,涉及“碳中和、碳达峰”绿色专项课题7项,基础研究选题12项,涉及硬件装备,核心软件、平台建设等“卡脖子”问题的课题10项,均是当前急需解决的攻关领域,高度体现了前瞻性和原创性。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月16日,比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田开发地质、开发工程专家李阳,公布了比赛成绩,并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中原油田参赛选手徐菲、徐海民分别获得分区赛第14名、第17名的好成绩,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