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P203-2T井复产成功

 

10月13日,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完成P203-2T井注氮诱喷排液作业,该井成功复产,开井后日产气量约30万立方米。

普光203-2T井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是部署在普光气田主体区块的一口开发调整井,构造上位于川东断褶带普光构造。今年9月20日,由于该井油压低、气量小,无法正常带液生产,关井至今。为降低井筒液面高度、增大生产压差,尽快恢复气井正常生产,该厂精准实施“一井一策”管理模式,决定开展注氮诱喷排液措施。一方面将井筒积液压回地层,减少井底回压;另一方面,氮气进入地层会增加近井地带气相渗透率,重新建立气流通道,提高积液的返排效率,从而恢复气井生产。

此项复产作业期间,严格落实工前讲话、风险分析等要求,现场逐一落实系统泄压、加注管线固定、能量隔离等各项安全措施后,下达作业许可;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氮气加注排量、压力波动、放空速度、流程切换等工序要求,全程多方监护,全力确保每一项任务安全完成。16时完成30方液氮加注,缓慢放空带液持续一小时。17点40分,该井成功切换流程进系统生产,油压稳定在16MPa左右,日产气量约30万立方米,较好地解除了该井井筒积液问题,复产成功。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