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赴内蒙探区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化进基层活动

 

 

924-27日,河南省总工会带领名家艺术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及乌拉特中旗的乌兰牧骑,来到中原油田内蒙采油厂银额项目部、两干项目部进行慰问演出,为中原油田内蒙探区一线职工和周边牧民献上了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黄建中、宣传教育部部长高颖嘉、宣传教育部一级调研员杨君;额济纳旗副旗长马云,工信局局长潘军;乌拉特中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安源,政协副主席李贤;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副总政工师、工会副主席范锐以及内蒙采油厂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万场文化进基层活动在热情奔放的草原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河南省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冬冬演唱的《时代的号子》和获得山西省十佳歌手张艺萍演唱的《青藏高原》,充满激情,铿锵有力,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现场观众;极具河南地方特色浓郁的豫剧表演《花木兰羞答答》和《唐伯虎点秋香》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马头琴《万马奔腾》、长调《西勒湖》和呼麦《天驹》更展现了蒙古族的激情与豪迈;杂技《肩上芭蕾》和魔术《魔幻秀》精彩绝伦的表演,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演出在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河南省总工会、中原油田工会领导先后到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拐参1井生活区、拐6井值班点以及两干项目部的达尔其、桑合、锡林好来生活区,对岗位职工进行了慰问和调研。“万场文化进基层活动”不但丰富了内蒙探区一线职工和当地牧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进了油地之间友谊和感情,为进一步搞好油地共建,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