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9月7日,油田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岗位胜任力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分三期举办,每期课程设置政治素质、制度规定及形势任务、党建管理、领导修养4个模块内容,采取油田领导专题辅导、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孙喜新指出,此次培训是推动油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干部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途径。要认清角色、找准定位,切实当好班子正职的“助手”、同级副职的“帮手”、分管领域的“舵手”、员工群众的“暖手”。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协调处理好与正职、副职和下级的关系,形成和谐融洽的共事氛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突出用好“谋、实、敢、新、效、查、严”七字诀,推动分管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做到政治过硬,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自觉提升政治能力,自觉遵守政治纪律;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始终做到能力过硬,着力提高学习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始终做到作风过硬,注重保持谦虚谨慎,注重弘扬优良传统,注重树牢宗旨意识;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始终做到廉洁过硬,带头遵守制度规矩,带头涵养良好家风,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

就如何推进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孙喜新要求,要切实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围绕授课内容,紧密联系油田和单位实际,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带着结果去学习、去思考、去研讨,真正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认识、新收获。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静下心来,排除干扰,集中精力,潜心研学,不要因为过多地考虑工作而影响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