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酸性湿气增压先导试验工程实现中交

 

9月4日,普光气田酸性湿气增压先导试验工程在普光101集气站现场完成中交,计划9月上旬进行投产试车。该项目的实施可填补我国在高含硫气田增压集输技术领域的空白,为普光气田下一步增压集输做好技术储备,进一步延长气井生产寿命,为确保长江中下游持续平稳供气具有重大意义。

普光气田2009年投入开发,是国内首个成功开发的高含硫气田。随着生产时间延长,地层压力逐渐下降,陆续有部分气井井口压力已接近或低于集输管网运行压力,亟需增压开采以延长气田稳产周期。为了指导普光气田增压开采的整体实施,选择在始建于2008年10月的P101集气站开展酸性湿气增压先导试验工程。

自该工程建设初期,普光分公司始终遵循“工程建设要优、检查整改要细、单体调试要早、吹扫气密要严、联动试运要稳”的原则,严密组织,密切配合,协调作战,统一指挥,细致认真,安全稳妥。该工程项目于今年8月2日完成新建设备与集气站已建流程连头工作,8月28日完成三查四定工作,9月2日完成设备调试工作。9月4日,普光分公司组织有关机关部室、采气厂、参建单位、工程监理等相关单位在湿气增压工程现场完成中交,计划9月上旬进行投产试车。

下步,普光分公司将按照投运试车方案和计划,开展一系列的试车工作,获取准确的运行数据,认真分析整个装置运行情况和效果,为下步湿气增压开采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