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公司领导来油田座谈交流

 

  

9月1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一行来油田走访,就新能源合作开发工作开展座谈交流。油田领导张庆生、李中超,新星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国殿斌出席座谈会。           座谈交流会上,油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油田长期以来与新星公司合作,认真践行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情况,以及地热余热、风能、太阳能、油气开发等方面情况。新星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新星公司新能源发展规划、业务布局及与油田已达成的合作项目等。双方人员就油田新能源开发利用、巩固和扩大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表示将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在新能源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国殿斌指出,将充分利用中原油田风力充足等优势,合作发展风力发电项目,利用联网合储、增量配储等政策,破解豫北地区新能源指标限制等问题;充分利用普光工区和内蒙古工区的资源,打造跨省新能源合作示范基地,全方位、全地域推动新能源合作开发;发挥双方优势,整合资源,重点推动光伏发电、电解制氢一体化工程。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指出,油田具有土地优势、人才优势、增量优势等,希望双方在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战略指引下,在风力发电、地热余热、氢能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合作协议尽快落地,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成本最优、效益最优,达到合作共赢目标,共同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党力强指出,新能源开发要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新星公司将发挥已具备服务大规模市场的资源、管理、技术优势,打造“以地热为引领,以氢能为方向,以风电光伏为支撑”的产业结构,强化企业的竞争优势。双方要在保障投资效益的前提下,实现利益共享,认真优化设计,降低成本,确保效益最大化;要梳理中原油田尤其是普光工区的资源和内蒙古工区的资源情况,统筹规划,全面扩大合作规模;要确定重点项目,分步实施,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加强运营管理合作,建立沟通机制,强化人才培养、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首先对党力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油田的关心支持。张庆生指出,中原油田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新星公司的合作,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双方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签订合作方案,为工作开展指引方向;要发挥双方各方面优势,全面加强深入合作,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加快双方互利共赢步伐;要加强与濮阳市新能源合资公司联系,努力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全面建立新能源产业链;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总体部署,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共同协商,解决广东三水盆地宝月区块合作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合作开发共赢。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