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8月24日,油田召开2020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油田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把整改成效迅速转化为推动攻坚创效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整改推进油田治理能力提升,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

孙喜新主持会议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审计发现问题的通报会,也是审计成果转化推进会,更是发现经营问题的整改分析研讨会。各单位各部门对审计通报的问题要深入查摆整改,业务部门要加大监督和从严管理力度,发扬严细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提高油田治理能力,促进生产经营效益提升。要强化政治站位,加强审计整改,有力推动油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有力推动油田在集团公司实施世界领先方略中站排头争第一,有力推动油田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审计整改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审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着力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真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越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逐条逐项整改,全力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力高质高效完成销号,切实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举一反三,着力全面自查问题促合规,着力深挖细查问题原因补漏洞,着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保长效,切实用审计整改成果促进经营管理上水平。要强化监督贯通,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审计、财务、法律、内控、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构建高质高效“大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突出加强业务部门监督、审计经济监督、纪委和巡察的专项监督,切实推动监督保障经营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