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年度目标 提升运行效益

 

8月24日,油田召开2021年8月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油田领导张庆生、孙喜新、刘伟、王德宇、李中超出席会议。

会上,投资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生产运行管理部、经营管理部分别汇报了1至7月份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主持会议并要求,要聚焦“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效益运行,确保成本支出受控;要抓实专项费用的使用,提前做好项目评价,建立项目台账,做好督导和跟踪,做到专款专用、问责问效;要聚焦重点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要求,要根据今年的相关调整,做好勘探工作与投资工作的对接;要加大对关键指标的关注,特别是原油平衡盈亏点和SEC储量替代率两项重要指标;要在“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中补欠账,提质提效。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要求,要抓好投资项目的优化运行,及时做好督导通报;抓好“三大计划”对接融合,提升计划的科学性;抓好生产运行,提高运行质量;要落实各自在“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中的责任,切实提升“五率”,实现增储增产增效;要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可靠。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要求,当前油田生产经营形势严峻,机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推动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要真正发挥好“参谋部”“作战部”的作用,紧紧围绕“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大力提升“五率”,促进投资方案再优化,生产运行再加大,质量效果再提升。监督部门要从严督导问责,特别是针对指标未踏上进度的部门及单位,要从严督导问责,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在助推“三大计划”融合方面,要加快信息化的运行进度,投资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生产运行管理部要依托信息化大数据,强化日常工作督导,进一步提高投资计划完成率、生产运行效率等;要强化考核,根据项目进展以及指标完成情况做好督导考核;要做好生产计划与经营计划的有效对接,明确工作分工,理顺工作流程,确保运行效率。要积极寻找天然气销售突破口,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和途径;要加快解决通南巴区块天然气销售问题,确保通南巴区块顺利投产。按照油田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整体部署,根据重点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进度和指标评价,确保对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方面,要完善油田工程技术配套管理体系,加强相关人员内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工程设计的审查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与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技术交流,提高问题处理能力;要对照集团公司的指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四提”“五化”水平。加强外部市场指标完成的对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外部创收目标任务。要做好勘探、开发等相关工作对接,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