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处理厂承揽的中石油成都LNG试采气回收项目实现首站投产“开门红”

 

近日,该厂与新疆凯龙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承揽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成都天然气化工总厂“成都LNG试采气回收项目”,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实现其首座LNG撬装站——“金浅3站”开机成功,产出合格产品。

6月份以来,该厂先后抽调9名专业技术人员、20名操作人员赴四川射洪,参与项目投产准备工作。现场员工克服气候湿热、蚊虫叮咬、交通不便等困难,先后完成方案编制、“三查四定”、气密测试、联动试车等4项重点工作,保障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期间,该厂积极发挥LNG领域技术和经验优势,累计编写运行方案、操作规程等技术材料144份,排查解决压缩机组、空氮系统、撬装设备、消防系统等关键问题67项,攻克了集脱酸、脱水脱汞、脱重烃、预冷、低温液化于一体的“五合一”集成撬装装置的投产难题,赢得甲方高度赞誉。

目前,“金浅3站”装置已实现安全平稳运行,日产LNG产品31.2吨,该厂正努力优化调整工艺参数,提高日均产量,使其尽早达到满负荷运行。同时,也在加紧做好项目“宜203”“金浅5”两个站点的用工和技术准备,争取早日完成既定服务任务,实现全年700多万元创收目标。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