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P303-1井恢复气量12万立方米

 

 

8月11日,普光分公司采气厂普光采气管理区完成P303-1井11号闸阀更换、井筒及地面流程清洗、加热炉进口安全阀更换共3项施工任务,15时30分开井生产,瞬时气量由53立方米恢复至65立方米。

普光303集气站是普光气田最早的投入开发的集气站之一,在十余年的持续生产中,硫沉积堵塞现象逐渐凸显,造成各井气量波动,影响设备安全与产量稳定。该厂牢固树立产量意识,优化现场施工组织,仔细排查硫化氢泄漏分析、硫化亚铁自燃、机械伤害、交叉作业等风险,逐项确认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现场满足作业条件后下达开工指令,作业全程多方监护,全方位确保施工任务安全完成。

今年以来,采气厂不断完善“一井一策”,通过连续油管作业、节流阀清洗等增产技术,成功唤醒多口气井产量。同时持续做好生产参数监控,每日由专人进行参数排查、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情况,切实保障气田产量安全平稳。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