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101集气站湿气增压先导试验项目连头施工圆满完成

 

8月3日,普光气田101集气站全站开井复产,各设备运行平稳、生产参数正常,湿气增压先导试验项目连头施工圆满完成。

酸性湿气增压先导试验项目的实施可填补我国在高含硫气田增压集输技术领域的空白,为普光气田下一步增压集输做好技术储备,进一步延长气井生产寿命,对保证气田的稳产具有重大意义。

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各单位充分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秉承只争朝夕的时间理念,克服暴雨高温等各项困难,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持续推进各项施工作业,历时仅10天圆满完成站内所有连头施工任务。

同时,在本次新老流程连头过程中,普光101集气站共完成三相分离器、过滤分离器等撬块就位、组装,完成526道焊口焊接、检测;完成压力容器人工清淤及打磨法检、故障阀门更换、二三节流阀清洗等20余项生产问题整改,彻底解决了多项悬而未决的故障和隐患。

此次连头施工圆满完成进一步推进了湿气增压先导试验项目的实施,为下步湿气增压设备单体置换顺利投入使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