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做好汛期生产安全平稳

受渠江上游的四川省巴中市和达州市强降雨影响,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预测,渠江、巴河干流将超警戒水位。7月11日,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为了切实保障气田汛期安全稳定,做好普光气田塌方、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的对应工作,普光分公司采气厂扎实推进防洪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该厂各单位已进行厂级应急演练1次、基层单位级应急演练5次,组建厂级抢险队伍8支、基层单位级队伍4支。

完善防洪防汛机构,压实管理责任。自6月初开始,该厂组织各生产单位深入调查水系和井站分布情况,编制完善防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大湾和普光采气区井场加固、长输管线阀室维护和加固、集输管线稳定加固和加密天然气长输管线巡查等措施,防止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对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在做好防汛物资配备、完善应急保障的同时,该厂修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各单位修订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卡,增强了预案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该厂各基层单位层层开展防控防汛演练,重点进行了紧急停注处置、设备转移等现场处置演练,有效防范地质灾害引发的油气管道安全环保事故发生,保障气田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