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1年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7月2日,油田召开2021年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对油田组织人事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提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张庆生、孙喜新、蔡东清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分别作油田组织工作报告和人力资源工作报告。普光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供电服务中心、天然气处理厂、文卫采油厂、培训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就基层干部竞争性选拔、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抓基层党建工作、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全员绩效管理工作、精准培训提升保障力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指出,当前组织人事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支撑战略、服务发展”为主线,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一支矢志爱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操作人才队伍,着力完善人力资源优化机制、薪酬分配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培训开发机制,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切实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以高质量组织人事工作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张庆生要求,要着眼事业需要选准用好干部,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树立旗帜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加强退出现职干部管理。要全面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全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切实发挥各层级、各领域专家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成长型科技人才队伍,着力建设懂技术、会创新的技能人才队伍,持续推进系统化、精准化青年人才培养。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质量,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党支部活动开展质量,提升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质量。要注重系统优化人力资源,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动力,扎实推进“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落实落地,全面推进“三定”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优化落实落地,努力构建全员、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优化格局,系统化优化挖掘人力资源潜力。要充分发挥薪酬激励杠杆作用,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提升人工成本产出效率,科学调整基本薪酬制度,持续优化全员绩效考核。要坚持精准有效培训开发,全力提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增强培训的前瞻性,提升培训的精准性,强化培训的实效性。

张庆生强调,做好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这个根本,油田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在政治上过得硬、在担当上过得硬、在业务上过得硬、在作风上过得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人事工作,使组织人事部门工作有更强的动力、干事有更广的舞台、创造有更大的空间。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聚焦深化改革发展,着力提供硬核支撑,以高质量组织人事工作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质量实效,增强发现问题的主动性、剖析问题的透彻性、解决问题的彻底性。要聚焦组织人事职能,着力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好“政治部”“参谋部”“服务部”作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