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7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

 

 

7月5日,油田召开7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要求从严基层安全管理,抓实重点关键,优化生产运行,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油田领导张庆生、蔡东清、刘伟、王飞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扬子石化公司“1·12”爆燃事故》视频。安全环保部、公共事业部、生产运行管理部分别汇报了HSE管理、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并对下月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要求,要严格落实油气生产单位的第一责任,持续夯实稳产基础,提升注水质量,抓好全员控递减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油水井措施,推进产能建设工作,强化控躺治躺管理。要积极推进HSE管理体系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抓实抓牢基层安全管理,提升基层班组长的安全履职能力。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要求,要加强一线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狠抓基层和岗位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各单位特别是各外部项目部要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技能和风险识别能力,积极推进安全奖惩措施落实落地,真正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确保本质安全。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强调,上半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油田安全生产保持了平稳态势。下半年油田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要对照集团公司新版HSE管理体系要求,加快推进油田HSE管理体系的修订与完善;当前正值高温多雨季节,极端恶劣天气增多,相关单位及部门要紧盯罐区着火爆炸,原油、轻烃等危险化学品装卸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普光分公司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作,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加快推进电子作业票在东濮和内蒙古区域的试行;加强现场标准化管理,确保井下作业现场标准化、电力工程现场标准化的推进;抓实监理培训,提升监理能力,发挥监理作用,提升工程质量;加大对基层安全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同步抓好基层党建、基层安全以及三基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抓住油价回升的有利时机,提升运行效率,加快产能建设步伐。要强化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平稳环境;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各单位疫苗接种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应接快接、应接尽接”,尽早完成“全员接种”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