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产销厂让员工得真实惠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然气产销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全面摸排出各单位(部门)意见建议25项,梳理制定出办-实事清单16项,明确责任人、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送放心到身边。围绕员工饮食安全,定期举办“食堂开放日”,邀请职工代表“零距离”走进基地职工食堂。全过程监督饭菜质量,全方位查看卫生环境,全覆盖查看食材调料规格,打造干净、卫生、透明的就餐环境,让员工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吃的舒心。

送文艺到基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采取歌唱、舞蹈、朗诵、三句半等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展现基层党员风采,表达党员、群众对党的感激之情,激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丰富职工文化业余生活。 

送健康到现场。围绕员工身体、心理健康,邀请油田总医院心脑血管专家现场解读员工查体数据、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专题讲座、手把手示范心肺复苏紧急抢救步骤。组织心理健康辅导老师深入基层班站开展“压力化解”EAP专项辅导,帮助职工疏导工作、生活压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

送服务到一线。围绕员工生产生活实际需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深入基层全面摸排,系统梳理研究,找出职工工作生活中“热点”和“槽点”问题。先后为前线食堂更换餐具800余套,为一线岗位配备办公电脑4台、办公桌椅3套、窗帘10个、空调1台,沙发套5套、报刊架及书柜7个,持续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送技术到门口。“企业培训是对员工最大的福利”。围绕储气库建设、气田开发等实际问题,开设“周五讲堂”技术人员线上大学习,优选专业专家、梯队人才21人讲授“卫11储气库地址及气藏工程研究”等内容。授课过程中,专家人才们采用课前签到、课堂互动、有奖答题等方式,激发全员学习热情,目前已开展6期,累计受众1500余人次。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