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处理厂办好“三心”食堂

 

近日,天然气处理厂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职工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推动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本着“让职工吃的好、让职工吃的到、让职工少花钱”的原则,倾力打造“质量安心、服务暖心、价格贴心”的“三心”食堂,受到职工一致好评!

一、把好三个关口,职工吃上安心饭

把好源头关。对米面油等大宗食材,统一由单位到资质健全的商家集中采购,严格落实索证制度,任何人不得擅自购买。规定食堂勤买少存肉类、蔬菜、调料,科学储放,确保新鲜。

把好加工关。做到清洗彻底,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冰箱冰柜定期清洁,保证冷藏效果。加工好的食品控制在2小时内供应。合理控制食品烹调数量,最大限度地做到量足不剩。

把好出售关。制定奖惩制度,群众安全监督员、职工代表每月不通知、不定时、不定点深入到四个职工食堂进行检查,查餐具消毒是否达标,查饭菜留样是否规范,查个人卫生是否合格,严格考核兑现。

二、推行四项服务,职工吃好暖心饭

微笑服务。定期对炊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和服务规范,提升厨师和服务员综合素质。

上门服务。厂伙委会成员每月到一线单位通过恳谈会征集就餐意见,根据职工需求,增加饭菜花样20余种。

预留服务。通过钉钉留言或电话沟通,实行“约定预留”,保证加班人员再晚都能吃到热乎饭菜。

点餐服务。错开就餐高峰期,每天晚上和周末,职工可以根据食堂现有食材,随意点餐,职工想吃什么,食堂就做什么。

三、采取五种措施,职工吃到贴心饭

按斤称。针对酱大骨这样成本较高,出售时既不能均匀分块又不能均匀分份,但口味又特别受职工欢迎的菜,采取按斤称,方便职工选购。

论份卖。针对粉蒸肉、大盘鸡、回锅肉、剁椒鱼头、水煮肉片、鱼香肉丝、梅菜扣肉、孜然羊肉等荤菜,打菜时容易造成菜、肉失衡的问题,采取论份卖,确保每份菜品基本相等。

半份售卖。针对职工想少量多样的就餐需求,采取半份售卖。荤、素菜和6毛一碗的米饭,甚至连3毛一份的咸菜,职工都可以打半份。

限定最高价。针对食材价格经常波动的问题,组织人员定期进行食材成本调查,及时调整饭菜价格,同时采取限定最高价,规定荤菜每份最高售价不得超过6元。

定期推特价。针对既想节约又想实惠的就餐职工,实行5毛钱早粥随意添,午餐汤免费喝,每个周一午餐期间,试行推出2元一份时蔬特价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该厂工会还及时开展了“反食品浪费、从一餐做起”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食堂张贴《倡议书》、悬挂标语横幅、摆放“珍惜粮食”提示牌措施,引导就餐人员做到“科学饮食、合理点餐、拒绝浪费”。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