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办好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着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以“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宗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解决“舌尖上的烦恼”。由于工作需要,科研人员频繁往返郑濮两地办公,但是濮阳办公区域配套的餐饮资源不足,吃饭问题一直是困扰职工的大难事。院党委积极协调就近有资质的机构合作开设职工餐厅,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持续推进菜品更新,在保证费用总体控制的情况下,每月可保证1500人次吃上“放心餐”,每餐保证四菜一汤,为职工解决了“舌尖上的烦恼”。

全力打造舒适的住宿环境。安身才能安心,为了给职工群众打造舒适的住宿环境,院党委为职工宿舍更换了96张实木床、96张优质床垫、48个床头柜,床单、枕头、棉被300余套,同时开通了无线网络、配备了电视,安排专人值班打扫卫生,及时维修洗浴设施、检修空调,保证职工住的安心舒心。

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使全员享受提质提效红利。加强科技管理,强化项目运行管控,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制定了“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责任目标绩效考核办法”,绩效考核向效益聚焦,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人员开发和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截至五月下旬,勘探开发研究院承担了储气库建设项目设计新钻井18口,完钻5口,“三大探区”储层展布规律进一步明晰,井位优化部署方案对目标优选指导成功率大幅提高。

除此以外,该院精心打造“三个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注重学习,夯实思想基础。通过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

注重谋划,稳步推动实施。成立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有序、高质量推进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以院中心组成员为重点学习对象,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在院网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重要学习资料和各单位典型做法,并同时通过钉钉、微信等平台分享,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