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5日,中原油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油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的执行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更加坚定地以党的辉煌历程和光辉未来筑牢精神支柱、引领前进方向。坚持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重点,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油田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定执行者,集团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夯实资源基础重要骨干力量,实现老油田改革创新、扭亏脱困、转型发展积极探索者。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油田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不断在深学、细悟、实作上下功夫,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全力把油田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全力增强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汲取党的历史经验,全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本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站排头、争第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全力把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实在在效果。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抓紧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工作,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正确导向把正确的党史观贯穿于学习教育始终,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创新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方式,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阐释解读、专题培训、红色宣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质量实效,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抓实绿色安全、攻坚创效、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