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管理中心举行仪式欢送和志龙同志参加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

 

 

 

1月6日下午,车辆管理中心举行欢送仪式,为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的员工和志龙同志送行。

2018年11月23日晚11点左右,正准备入睡的和志龙隐约听到呼救声。当他打开家门看到,火星子伴着浓烟正从前排住户鲍玉珍家窗户往外冒。鲍大妈的老伴罗大爷因偏瘫常年卧床,鲍大妈照顾着老伴的饮食起居,两位老人行动不便,此刻应该还在屋子里没有出来。来不及多想,和志龙抓起洗脸盆,接上一盆水,冲向鲍玉珍家。

进入鲍玉珍家屋里,烟雾弥漫,气味呛鼻,和志龙艰难搜寻目标,隐约看见两个人影,离近了才看清是鲍大妈和她的女儿,只见鲍大妈已经瘫坐在地上。他与鲍大妈女儿一并搀扶着老人,快速将老人带出屋外。

“我老伴儿还在屋里呢,这可咋办?”

闻言,和志龙一边交代周围邻居照看好老人,一边打湿衣袖再一次返回到浓烟滚滚的屋子里。此刻屋内火势更加凶猛,浓烟熏得人睁不开眼,呛得人喘不过来气。他只能趴在地上匍匐着向前摸索,因辨不清方向,摸索一阵未果,和志龙只得退了出来。

消防车、120救护车都先后抵达现场。和志龙迅速与消防官兵进行情况交接,向消防队员们描述室内着火情况。随后消防官兵使用高压水枪灭火,几分钟后,罗大爷也被消防官兵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2020年12月1日,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全面启动,对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河南省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和志龙入选候选人名单。经河南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网络投票,及油田各单位积极参与投票,最终和志龙当选为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并于1月6日在濮阳市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到郑州参加1月7日举行的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