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采油厂工会开展“践行初心 孝老敬亲”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内蒙采油厂工会开展“践行初心 孝老敬亲”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5日下午,内蒙采油厂工会组织15名职工志愿者,前往濮阳市文化中路梦焱老年公寓,开展“践行初心 孝老敬亲”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给老年人送去了洗衣皂液、抽纸、卫生纸等日常用品,擦洗轮椅、整理房间、打扫楼道,开展精神陪护与悉心关怀。红工衣志愿者的付出让老年人深受感动,充分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喜迎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厂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一是开展“让时间驻步”孝老活动,倡导职工参与为父母洗头、泡脚、读书、听戏等活动,弥补因年初疫情而未能团聚的幸福时光;二是以“您养我长大 我陪您变老”为主题,拍摄敬老养老助老微电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中华传统孝文化;三是开展老年人书画、剪纸、工艺品创作征集活动。组织全厂老年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他们的兴趣特长,进行书画、剪纸、摄影、工艺品等创作,征集到原创作品50幅;四是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和职工家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