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产销厂开展管道保护工培训



 

 

近期,天然气产销厂巡线大队开展管道保护工培训,35名储备人员及大队需转为管道保护的22名队员参加了培训。

作为管道保护工培训基地的天然气产销厂巡线大队按厂培训考核站及劳务公司要求,精心制定培训教案,优选大队业务经验丰富和管道保护工技能过硬的技术骨干担当兼职培训师。接到培训任务的班组长在完成本班巡护线任务的前提下,认真备课,提早准备教学器材、工具,尽力做到讲解内容易于学员理解,且细致、到位、全面,使参培人员快速掌握操作要点,顺利过关取证。

本次培训以管道保护工理论知识及PCM探测仪、测量管道阴极保护电流、电火花检漏仪、壁厚检测、气体报警仪、消防器使用、空气呼吸器操作等实际操作为主,以及厂HSSE基本知识等内容。

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在室内传统授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员工动手操作及工作中的应用,并配以共享课件视频,断强化、巩固所学内容,解决了部分员工学得慢,消化不了的情况。

 截止目前,参培人员培训取证率达80%。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