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员工帮迷路老人找到儿子

6月1日下午,一名男子把一封表扬信送到物业服务中心基地项目一部办公点,不住地向项目部经理何兵表示感谢。

5月28日下午2点15分,油气工程服务中心作业三大队作业工蔡俊耀的母亲为了给孙子买汉堡,从居住地——总站附近的绿景小区走出。

由于刚从农村老家来到这里,年纪大、不识字也没带手机,老人家买完东西回家时弄反了方向,从总站附近的一个超市一直走到了任丘路党校门口。

下午6点20分,正在党校门岗值班的物业服务中心保安张凤英透过玻璃窗户,看到值班室外面愁容满面、徘徊不前的老人,赶紧上前询问缘由。

起初,老人紧张得说不出话。张凤英判断到老人一定是碰上了麻烦,就拉住老人的手,把老人搀进了值班室,给她倒了杯热水。看着老人疲惫不堪的样子,张凤英估摸着她还没有吃晚饭,就把自己带的晚餐——馒头和菜端给老人吃。

看着吃了些食物,喝了些热水后,情绪平复了许多的老人,张凤英指着自己胸前的保安标志,告诉老人有啥难事儿自己可以帮忙。

听完老人的讲述,张凤英犯难了。除了知道她儿子的名字叫蔡俊耀和工作单位是采油三厂作业大队之外,老人再提供不出任何有意义的信息。

张凤英迅速打电话向基地110报警。同时,她拨打了手机通讯录里30多位三厂朋友的电话进行求助,还在朋友圈内发出了寻找“蔡俊耀”的信息。

晚上9点30分,在油田党校门岗值班室里,从工作岗位上匆忙赶来的蔡俊耀终于见到了自己走失7个多小时的母亲。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