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城采油厂濮1-307井废“井”利用获新生


近日,濮城采油厂废弃井濮1-307井于5月14日钻灰下4寸套,重炮开井,日产油10.2吨,含水96.9%,效果显著。

濮1-307井是沙一下油藏邻近油井濮5-100井的替代井,濮5-100井因套管错断关井,为解决该井组水淹严重、井况损坏等老大难问题,结合效益开发的需求,该厂地质技术人员决定恢复同位于沙一下油藏中南部的废弃井濮1-307井,该井曾于2008年因特高含水且套管损坏关井。濮1-307井通过提前拉大井距、换向注水调整水井3井次培养基础上,日增油10.2吨,同时,濮1-307井也是沙一下油藏“一块一策”整体治理方案彰显实施效果成功的一个典范。

该厂地质技术人员于年初以井组为单元,分析历史主流线10井次、优势河道15条、对比储层15井次等,制定了沙一下油藏以主力层为沙一下1实施拉大注采井距、扩大波及面积、换向注水、优化调整井网等为方向的“一井一策”整体治理方案。该油藏2022年部署以大修换井底、归位等为主的油水井措施9井次,目前实施油井措施3口,水井措施1口,日增油15.3吨,效果显著。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