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5月25日,房地产管理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民主持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中心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会议邀请油田纪委监督部纪检监察高级专家张占峰现场授课,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护干部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油田反腐倡廉形势和党员干部要有敬畏之心三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领导干部加强廉洁从政修养的“七慎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铸忠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油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不松劲、不停步,不断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基层党支部要强化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行政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参与,做好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按照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要求,分段、分层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三是要构建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注重把强化问题集中整改与开展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及时将以案促改中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剖析整改常态化,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