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大湾401集气站完成技改检修任务

5月21日8时,普光气田大湾401集气站正在组织氮气站内气密作业,标志着该站比原计划提前24小时,完成所有技改检修项目,进入复产准备阶段。

该站先后完成流程清洗、管道打磨、容器清淤、火炬点火系统检修、塔架刷漆防腐,以及压力管道容器检测清淤等工作,工作覆盖面大,涉及人员多,施工难度大。由于受到生产年限的影响,涉及的技改检修项目更多、范围更广,设备拆卸和清理更全面,堪称是对该站实施的一次“全面手术”。普光采气厂为保证生产安全和集输效能,提高采气设备健康水平,于5月11日开始检修,历时10天,完成该站所有的技改检修项目。

为保证气田停产技改检修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普光采气厂提前谋划、超前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细化施工方案。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施工项目进度及质量。并以党建为引领,质量为抓手助力检修工作,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把“四同四提”贯穿于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中。

在各专业的共同努力下,该站先后完成15个检修项目、3项技改工程,有效提升了采气设备的健康水平。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