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处理厂工会组织员工季度健康体检


近日,天然气处理厂工会利用两个“健康驿站”,对全厂员工进行季度健康体检。建立“一人一档”的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定期更新数据,方便查询员工体检结果和对比分析健康评价,督促提醒员工关注个人健康状况,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并根据体检结果,制作“红、黄、绿、蓝”四色卡,给检查数据有异常的员工发放红色“报警卡”,提示积极配合治疗;给体检数据达到临界点的员工发放黄色“提示卡”,提醒加强锻炼;给体检数据正常人员发放绿色“健康卡”,鼓励保持身心健康;给体检数据异常家属发蓝色“督导卡”,督促改进生活方式。 针对高危人员通过专业医务人员分类建群,对员工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让员工能够及时掌握和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引导员工关注和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良好习惯。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员工,该厂从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聘请两名专业医务人员,驻厂为员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评估员工健康状况、定期干预重点人员、规范开展健康教育、应急医疗救护,使员工增强健康意识、掌握健康技能、提高健康水平,为厂实现“一个中心、五聚五强”发展目标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