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即将迎来最大规模的技改检修

日前,随着2022年度停产技改检修方案进入完善阶段,普光气田即将迎来投产以来最大规模的技改检修作业。

据了解,为确保气田安全高效生产,按照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检修规范,普光分公司结合有利时机,启动此次重点施工,这是普光气田投产13年来的最大范围的停产技改检修。

此次技改检修计划历时1个月,分12个项目,是集采气、集输的一体式大检修,将分批次完成15个集气场站、16口气井、14座阀室、1个集气总站和5条集输管道的检维修任务。集气站场检修内容涉及到容器清洗清淤、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法检、动静设备、电气、仪表、通信等专业系统检修。此外,包括对10座集气站火炬、15座加热炉进行技术改造,降低天然气损耗。7处管道缺陷焊口修复、16口生产井状态监测,关键节点的安全仪表系统改造和SCADA系统点检,提高生产运行安全性。另外,还计划完成D402站铁山坡流程改造、5口气井的增产措施,提高气田产能。

为确保方案制订、物资准备、辅助施工的顺利进行,普光分公司克服困难,主动加压。严把人员健康、施工资质、技能操作、现场安全、工程质量“五道关卡”,科学安排场站检修顺序,周密计划施工方案,努力做到职工健康、高效运行、安全施工的“三保障”,为长江经济带源源不断输送优质清洁能源。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