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工程抢维修中心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改革



12月10日,地面工程抢维修中心举行柳屯、濮城、文卫服务工区成立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心区域一体化改革全面实施。

9月份以来,中心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油田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集团公司专业化管理效能对标结果,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刻分析存在问题,以提升管理效能、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为目的,谋划形成了中心区域一体化改革方案,并于12月8日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改革工作。

中心通过区域一体化改革,将原有9个基层项目部、3个机关直属单位,按照区域化服务、专业化发展要求,优化整合为文留、濮城、文卫、濮东、柳屯、川东北等6个服务工区,成立安全环保督查、生产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技术服务等4个专业中心。共减少机构2个,压减16.7%,减少管理人员9人,压减33%,有效提高管理效能,持续打造精干、高效、优质专业化队伍。

通过将管理效率低、组织效能排名靠后的专业化队伍优化整合,使6个服务工区轻装上阵、提质增效,尽快实现扭亏为盈。成立4个专业中心,推动机关精干瘦身的同时,使技术支撑得到强化,安全监督更加到位,人力资源有效盘活,后勤服务保障有力。

目前,中心按照改革计划安排,已完成了机关部门的规范设置,以及柳屯、濮城、文卫3个服务工区的挂牌成立,下步,针对战线长、调整幅度大的服务工区,将加快推进管理职位竞聘、人员及资产交接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