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采油厂组织开展“奋战30天,超产500吨”攻坚行动

进入12月份,内蒙采油厂党委开展“奋战30天,超产500吨”攻坚行动。

2021年年初,内蒙采油厂克服极寒天气影响,强化油田日常管理和“五小”措施实施,原油日产保持持续稳定,改变了近10年来一到冬季原油日产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3月份气温升高后,该厂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内蒙前线,加紧组织复产扶躺和新井位现场踏勘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掌控原油上产主动权,上半年实现了“硬过半”。

“三增”攻坚战开展以来,该厂紧紧抓住夏秋黄金施工季节,持续组织“一块一策”治理和注采调整,油井通过补孔、调参、有效提液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产能,累计实施72井次,日增油能力21.0吨水井通过转注、专项治理、恢复井网等,提高储量动用程度,累计实施17井次,增加(恢复)水驱动用储量18.6万吨。159口关停井开展潜力摸排,有恢复潜力的68口油水井制定了相应挖潜措施。油井间开16井次,日增油1.6吨,开井率提高了8.3个百分点;水井间注8井次,开井率提高了10.2个百分点。两干油区日产油从年初的60吨上升至目前的68吨左右。同时,加快组织新井钻探和试油、压裂等施工,所有石油工程项目施工11月底全部结束。8-11月份“三增”行动中,该厂共夺得4面红旗、摘得4颗红星,两干项目部提前26天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

进入12月份,内蒙油区疫情好转,该厂立即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这场攻坚行动,目标是完成全年原油商品量任务,力争超销500吨;安全环保形势和员工队伍持续稳定。

为完成攻坚行动计划,该厂成立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12月份共安排油井工作措施10井次、水井措施3井次。严格落实冬季“八防”制度,动态实施油水井、集输管线热洗确保产量稳中有升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