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处理厂推行“ABC角色管理”见实效


截至目前,天然气处理厂后勤服务大队通过推行“ABC”角色管理,让员工接受多岗位、多渠道、全方位的锻炼,使各业务链的融合提升进入“快车道”,个人复合能力和整体运行质效显著增强,累计创效近70万元。

该大队负责天然气处理厂4个食堂、2个公寓管理,承担厂属各单位生产车辆的调配及厂机关办公楼的设施维修,点多面广,任务繁重,在册人员却仅有26名,而且,其中只有1名是维修工,对员工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他们着眼打破岗位界限、提升素质能力,推行“ABC”角色管理,打造“宽口径、厚基础、多面手”复合型人才队伍,保障了服务运行的高水平。

“A角”即各组组长,发挥“领着干、带头干”作用;“B角”多为各组骨干,在工作运行中与“A角”形成互补;“C角”则是其他组人员,参与本职工作以外的实践锻炼,协助“A、B角”开展工作。

二气食堂管理员王海峰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担负起“C”角职责,顺利通过油田维修电工高级岗位资格技能鉴定考试,不仅基本工资由原来的2030元增长到2625元,也能第一时间解决处理食堂出现的电路问题,有效缓解维修压力。

目前,该大队已有1名技术干部申报高级工程师评审,2名专业干部申报中级经济师评审,1名劳务工通过技师考试,1名维修工正准备报考技师。大队员工自行改造活动室LED灯管75根,日节约用电33度;自修电动门、开水器、洗衣机、甩干机、热水泵、便池感应器电磁阀、更换凉水泵轴承,节约外修费用23000余元;通过“全员上阵、轮流帮厨”,出色完成全国天然气净化工大赛学员培训和注水专业技术大赛学员培训饮食住宿服务接待工作,创收60余万元。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