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供应中心举办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及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9月28日,物资供应中心在培训教室和物资储备总库分别举办了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及急救知识专题讲座,机关和基层单位70余职工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医疗急救专业讲师,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授课方式,重点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要求和方法,同时结合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急救实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除等相关急救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指出急救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现场,职工们积极参与,提出各种急救问题,仔细听授课老师讲解,并上前进行模拟操作,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救护操作技巧。

物资供应中心在职工相对集中区域配发了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中心工会强化员工健康管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配发自动医疗急救设备,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提供医疗救治服务,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为中心“打赢增储增产增效攻坚战”行动奠定坚实的职工健康基础。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