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留采油厂提前完成全年机构改革任务

 

   9月18日,文留采油厂组织人事室完成对八家采油管理区“一室一中心”岗位竞聘结果公示,标志着该厂采油管理区“管理+技术”油公司模式正式建成,这是继外部市场业务划转、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组织机构优化调整后,该厂在深化改革进程树起的新的里程碑。

8月下旬,按照油田对标提升暨深化改革推进会安排部署,厂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干部员工意见,对工作流程重新梳理,对机构设置反复论证,经厂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联席会议表决通过了《组织机构优化调整实施方案》,明确改革方向和时间节点。宣传部门同步编制印发了《深化改革形势任务教育口袋书》1600余份,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及时收集解答“改革后员工收入待遇会是否受到影响”等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8项。

该厂把9月份定为“改革发展月”,加快深化改革调整步伐,优化调整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组织机构、推行采油管理区“一室一中心”运行机制转换、划转外部市场业务,突出价值引领和效益导向,进一步建立完善了责任明确、运行高效的油公司体制机制。

9月9日,该厂召开厂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大会,宣布内部机构设置、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设置调整和干部任免职决定。厂机关部门由13个调整为9个,人员由153名压减至138名;机关直属单位由7个调整为4个,人员由203名压减至151名,提前完成全年机构、人员压减任务。

该厂依据采油管理区职责定位,按照“先试点、再铺开”的原则,转换“一室一中心”运行机制,设置综合管理室及生产技术中心,减少内设机构16个,精减人员至25名左右。采油管理区“外操”管控职能人员统一划归项目部管理,采油管理区根据油公司模式下用工需求,自主选择、评价、考核服务队伍和人员。下一步,针对采油服务项目部定岗定员后富余人员,将统一进行有针对性的转岗、取证等技能培训,进行厂内部调剂或根据油田政策向外部市场、专业化单位输送。

此外,该厂积极响应公司党委作出划转采油厂外部项目的决策,稳妥划转自营外部项目7个、用工 557人,其中基层级干部22人。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