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设置20个“中原物业温馨驿站”

 

8月6日10时,高温下,物业服务中心世纪景苑物业服务区的环卫工黄先珍挥动着大扫帚在扫地,空气闷热潮湿,汗水早已湿透了他的工衣。上午的工作,马上进入收尾阶段,汗水在他脸上、身上流淌,可他继续奋力扫着。

针对炎热高温天气,该中心建议员工避开高温时段作业。黄先珍图凉快,早上6时就出了家门。10时30分,黄先珍结束了工作,来到了位于世纪景苑南区西北角的温馨驿站。已经有几个同事在这儿了,坐在室内椅子上,吹着空调,有说有笑。

一个固定休息点,大伙儿吹吹空调、翻翻书籍、热热饭,喝杯纯净水……炎热的夏天,物业员工在温馨驿站内休息、聊天,身心很快得到放松。

既凉快又温馨

物业服务中心是油田整合原社区及市政物业业务后,于2016年底组建的一支专业化队伍。自成立以来,历经多次业务整合,中心变压力为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和发展活力,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外闯市场道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目前,服务油田51家单位,业务涉及环卫清扫、绿化管护、办公楼门卫看护、职工公寓保洁、厕所清扫、垃圾清运等服务项目。

2017年底,在油田工会的帮助下,该中心建成20个“中原物业温馨驿站”,使长期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绿化工、保安等有了休息场所。

8月4日上午11时30分,负责油田总医院保安工作的纽志伟拎着饭盒来到登月新村小区的驿站。负责登月新村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吴雯霞正在驿站内看书,她手机没电了,来这里给手机充电。纽志伟,吴雯霞站起身来向纽志伟打招呼,同时帮他插上微波炉电源插头。

纽志伟的妻子在外部市场,孩子也在外地工作。为图方便,他中午带着饭到温馨驿站用微波炉热一下,吃完后就在这里休息会儿。“这儿既凉快又温馨。”纽志伟说。

既安全又舒心

位于登月新村小区北门口的温馨驿站,对面就是油田第三小学,学生开学期间,驿站里常有休息的学生家长。“冬天天冷,夏天阴雨天多,这里就成了避风港。”物业服务中心基地项目管理三部党支部书记郑家文说,他们负责登月新村温馨驿站的管理。

物业服务中心为每个驿站都配备了衣柜、桌椅、图书、微波炉、医药箱、针线盒、雨伞、工具箱等物品,为在驿站休息的员工提供便利,同时也给周围群众提供便利。

“我经常到这儿找水喝,这儿有打气筒,我的三轮车没气了,都是在这儿打气。”一个在附近做小生意的人到驿站里喝水时说。

驿站里配备有测压仪、体温计,也有修理工具,附近居民来转转,量量血压、测测体温,谁的自行车、三轮车出现小毛病,拿出工具箱的工具就可以使用。“他们都很爱护器材,从哪儿拿了会主动放到哪儿。”薛娜娜说。

夏天天热,世纪景苑温馨驿站还买了绿豆、白糖,员工每天早上一班,先熬上一大锅绿豆汤。绿化工万冬梅刚修剪完草坪回来,进门就“咕咚咕咚”喝了一碗绿豆汤,又盛了一碗放着。“这东西既解渴又好喝,咋也喝不够。”万冬梅快人快语,说小区消杀时要穿隔离服、戴橡胶手套、护目镜等,一次消杀下来得两个多小时,把人热得要死,能喝上一碗绿豆汤,真叫一个美啊!

既热闹又有爱

“温馨驿站不光能缓解身体劳累,还是我的心灵的‘加油站’。”8月4日,滨河物业服务管理区绿化工余慧说。

在世纪景苑温馨驿站休息的保安于慧杰和绿化工刘丽娟,拿出了柜子里的跳棋,开始对弈起来。

驿站不只是员工小憩歇脚地儿,通过驿站配备的文体用品,还增加了员工相互交流机会,同时提振了士气,员工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周末,我们组织了勾技比赛,大家玩得很开心。”世纪景苑物业服务区工会干事王凌云说,为活跃气氛,增强凝聚力,世纪景苑温馨驿站会利用节假日搞些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端午节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中秋节做月饼,春节包饺子,这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原本打算组织场排球比赛呢,疫情形势严峻了,大家就自己练着玩会儿。”王凌云说。

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大部分从事的是室外体力工作,为缓解他们的疲劳,舒解心情,温馨驿站里主要配备了扑克、象棋、跳棋等文体用品。

该中心每个温馨驿站拥有最多的财富就是书籍,书籍也是大多数员工的最爱,只要有空,他们都喜欢坐在驿站阅读一会儿自己爱看的书。“虽然手机也能看书,但我还是喜欢读书本。”吴雯霞说。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