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特低渗油藏注水压裂取得新成效

 

  8月2日,由勘探开发研究院东濮开发研究所部署实施的濮6-180井,压裂投产沙三中4后获日产11.5吨高产油流,证实了中原油田特低渗油藏在超前注水保压条件下油井压裂能取得良好投产效果。

濮6-180井是部署在濮城构造西南翼濮84块投产的一口新区产能井,按照整体投产方案,该区块共部署3口水井、4口油井,濮6-180井是第3口成功投产的油井,该井目的层段沙三中3-4共钻遇油层13层31.0米,压裂投产后日产油11.5吨,日产液14吨,含水18%。3口油井的相继成功投产,也进一步证实了特低渗油藏通过水井超前注水补能,油井大规模压裂投产能够获得良好效果,也更加坚定了研究人员对特低渗难动用储量有效开发的信心。下一步,该项技术将在濮城、马寨、卫城等油田的同类型油藏中继续推广应用,预计新增可采储量100万吨。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