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四个采油厂开展技术交流

 

  6月24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领导班子带领科研人员到濮城采油厂进行技术交流。6月下旬以来,该院先后深入濮东采油厂、文留采油厂、文卫采油厂及濮城采油厂开展了技术交流。进一步落实好油田“十四五”规划部署,强化院厂合作,提升原油开发成效,实现持续提产提效。

通过此次交流,详细了解了采油厂在储层改造、井况防治、解堵工艺、提高采收率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并就此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资料共享、研究互融、成果共建”的合作共识,并表示要通过深入合作将双方的优势转化为油田开发持续向好的动力。

下一步,该院将从三个方面加强攻关研究来解决生产单位的难题:一是利用工程院现有成熟技术,解决采油厂目前生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二是工程院提供分析论证、室内实验等技术方案,为采油厂解决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加强卡脖子技术的联合攻关,建立院厂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