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优化组织运行,开展预防性管理、劳动竞赛

 

6月7日,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技术人员加班解决了第一联合一列装置中压蒸汽凝结水管线夹具消除问题,为该联合装置早日加入生产序列争取了时间。

进入6月以来,该厂在开展预防性管理,进一步提高联合装置稳定性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提升联合装置效率。

此前,该厂重新梳理预防性工作内容59项,目前已在第二联合及第一联合装置实施。该厂应用联合装置“休眠+调峰”运行模式,结合气田井口气处理量,提前精细核算蒸汽缺口,指导动力锅炉负荷调整,使蒸汽系统全过程保持平衡状态。同时,统筹安排装置运行负荷,进一步减少了开停工次数。

该厂围绕长周期稳定运行、提质降耗增效开展了“长周期、高效率、创标杆”创标夺旗劳动竞赛,将各项指标下达至车间、班组、个人,根据攻关难度设置了多个加分项,分值多少直接决定绩效,全厂职工比运行平稳、比装置效率、比绿色环保、比创标增效氛围空前浓厚。截至目前,该厂刷新了单位综合能耗等多项指标,累计发放奖金近6万元。其中,产品气收率提升0.3%,增产1096万立方米;单位综合能耗降低5.3%,节气699万立方米,节电441千瓦时;烟气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由每立方米266毫克降至每立方米163毫克。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