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分公司学习有创新 工作求实效

 

 5月23日晚8时,水务分公司包头水务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水务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时间进行学习。该项目部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每周五晚上抽出两小时,组织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目前已集中学习40余场次。该公司还坚持每天在钉钉群推送两条党史小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油田“一主两服三优”工作布局中,该公司是“一主”的服务保障,是“两服”的组成部分,是“三优”的重要实现者、推动者。作为油田负责任、有担当的专业化单位,水务分公司聚焦“主业服务、外部创效”两大核心职责,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改革观念,着力解决在市场拓展、效益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催生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公司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好“三个坚持”,即坚持“落实要求”和“水务特色”相结合,答好科学发展“基础题”,组建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学习小组,开展岗位比武练兵、技术大讲堂等活动,为公司培育水务技术后备力量,并完善水务技术规范和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技术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坚持“学习教育”和“工作推进”相结合,答好水务发展“实践题”,在学史力行中抓项目落实,采取“机船疏通、提闸泄沙、引渠清淤”等取水保障措施,以及“按时巡查、当天对接、每周回访、月度考核”服务措施,完成明二联、濮二联等30个站点的黄河水联网工程,确保按期投运;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答好转型发展“抢答题”,做实水务运维、对外供水、工程施工、包装水产销和技术服务,巩固水务运营业务阵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到实实在在效果,该公司时刻保持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采取集中研学、分散自学、参观思学等形式,做到规范运行学、书记带头学、多种形式学、用好资源学、立足岗位学,并发挥公司内部网站、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作用,及时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还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石化党建”“奋进石化”等信息化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引领的有力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学习党史,激发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该公司党委书记董玉斌说。
为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公司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共征集涉及就业、培训、关爱员工、生产经营等意见建议54条,并制成项目清单,明确落实具体措施。目前,已有17条建议得到落实。

信息来源:中原油田网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