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出席油田2023年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

3月26日,油田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检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2023年履职成效,交流各单位抓党建、强党建经验做法,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为油田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孙喜新、蔡东清、段金宝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党建工作站排头、创一流。用好系统观念这一思维方式,加强党建总体布局,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等能力;用好守正创新这一立场观点,提升党建质量实效,围绕制约油田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偏差和不足,抓住问题关键,突出把关定向,确保思路方向、攻关重点、创新举措不偏向;用好问题导向这一工作方法,加快党建优势转化,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基层查自身,以自我改进提升推动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提升。要精准掌握方法路径,持续提升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质效,加快推进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深化融合互促,全力破解油气增储上产难的问题,聚焦扩矿权、增储量、提产量,加快推进油气核心业务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保供主力军作用;全力破解科技创新支撑弱的问题,积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真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力破解深化改革提质慢的问题,坚持纵深推进改革攻坚、精益管理,不断增强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全力破解安全形势紧的问题,紧抓安全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动“安全管理提升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落实落地,切实夯实安全根基。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党委书记带头担责任,牢牢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行政正职履行好重要领导责任,指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讲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抓最难的工作,对待各项工作亲抓亲管、长抓长管、善抓善管;带头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狠抓问题整改提升,拿出更多务实举措推动基层减负。要锤炼队伍过硬本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履责能力提升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不断增强党委书记复合本领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严抓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做到多措并举优结构,强化培养提能力,压实责任促担当;提高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在抓政工队伍建设方面再下功夫,强化角色认知,注重典型引领,畅通成长通道,最大限度地调动政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内蒙古采油厂、油气储运中心、储气库管理中心等8家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依次接受点评和提问。


信息来源: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