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新出席油田二○二三年度直属单位纪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

3月25日,油田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纪委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检验直属单位纪委书记2023年履职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同时就如何更好履行纪委书记职责和全面落实油田纪检监督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孙喜新出席会议。

孙喜新对油田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油田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在工作中服务大局更加有效,思路措施更加务实,斗争精神更加坚定,自身建设更加过硬。目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下一步,要高水平履行纪委的协助职责。找准协助角色定位,全面履职到位;明确协助内容、路径,创新履职到位;优化协助方式方法,高效履职到位。要高质量履行纪委的政治监督首责。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有力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向具体聚焦;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有力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向精准发力;把以长效促长治作为落脚点,有力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向常态做实。要高标准履行纪委的监督专责。始终坚持把“严”字作为高标准履责之基,持续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下去;始终坚持把“正”字作为高标准履责之要,监督执纪问责要客观公正、不枉不纵;始终坚持把“新”字作为高标准履责之源,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创造性地工作;始终坚持把“韧”字作为高标准履责之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踏踏实实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高要求履行纪委书记带队伍的重要职责。深化政治建设铸忠诚,强化提能赋力壮筋骨,夯实示范引领促担当,积极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队伍,全面推进油田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6家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油田纪委常委、纪委监督部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指导,达到了展示特色、相互学习、交流借鉴、互促共进的目的。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