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出席油田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3月21日,油田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集团公司财务工作会和油田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财务工作,表彰先进,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财务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凝聚共识、担当作为、攻坚创效,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支撑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油田领导张庆生、王德宇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要主动顺应大势、自觉站位全局,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做好财务工作。要深化业财融合,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全方位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强化转型发展支撑,积极适应新一轮产业变革形势,针对油田氢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创效能力偏弱的实际,在加大支持力度的同时,切实做好效益审查,不断提升新能源项目质量和效益,持续改进经营业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价值引领,强化发展支撑,全力在提升经营业绩、推动效益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要紧盯目标,强化财务战略引领。要持续完善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建设,深化战略财务成果应用,以财务关键指标为管控边界,作好规划,推动油田战略目标落地。要加强形势研判,强化目标牵引明效益,明确努力方向,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增强刚性约束,实现管理闭环。要坚持系统优化提效益,不断提升一体化协同创效水平,为生产经营优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资产盘活创效益,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举措,推进注采业务调整、外委转自营、机构及业务整合等重点工作,推动管理效能和经营效益双提升。要持续深化对标管理提升,检视问题短板,检验改革成果,精益管理。要抓实抓细风险管控,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经营风险识别好、防控好、化解好。要加强财会监督监管,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以强有力的监督增强企业治理效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财务问题、推动油田发展的能力。要求真务实敢担当,始终保持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业财融合能力、形势洞察能力、风险预估能力、数智化应用能力。要严守纪法筑堤坝,永葆清正廉洁底线,切实打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新时代财务铁军。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主持会议并宣读2023年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把工作重心统一落实到油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度任务,聚焦提质创效攻坚行动,发挥好财务的价值引领作用,以良好开局保障全年经营业绩目标完成。要形成合力抓落实,更加注重支撑战略,助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财务系统要加强与业务的协同联动,聚焦主责主业,支撑油田战略落地执行,以持续攻坚创效的新作为、新成效支撑保障油田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务资产部作2024年财务工作报告;普光分公司、文卫采油厂、油气储运中心、热力分公司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