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与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3月19日,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铭一行来油田,就应急救援体系制度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等进行调研。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飞出席座谈会。

赵铭一行先后到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演练濮阳基地、应急救援中心九大队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赵铭指出,中原油田在日常消防管理及应急事故处置等领域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消防队伍过硬的作战能力。当前,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围绕应急产业成立了智能研究院,构建了产研协同的发展模式,并成功研发了一系列新装置和产品,期待在油田进行实战试用与展示。下一步,希望双方强化沟通协作,针对救援一线装备需求“痛点、难点”,共同开展救援装备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将更优质的新型产品应用于油田建设中,携手在应急产业领域实现更大突破,更好地满足国家应急战略部署。

王飞对赵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原油田作为最后一个以会战模式组建的油田,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精英力量,形成了独立完整的油气产业链,综合实力雄厚。通过多年来的转型改革,油田发展势头稳健。油田与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均为大型企业,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领域具有重要地位。为满足双方提升救援装备性能和技术水平的共同需求,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共建共享机制,形成范围更广、程度更深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救援装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提高救援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进行了工作汇报。双方就应急救援装备研发协同首台套应用示范及装备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