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出席2024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第二阶段会议

3月14日至15日,油田召开2024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交流会第二阶段会议,展示油气业务研究和实践成果,明确下一步攻关方向和重点任务,要求深度研讨勘探开发前瞻性、关键性技术难题,加强广大技术干部学习交流,深入推进勘探开发领域技术进步,实现油气业务取得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油田领导张庆生、刘伟、孙喜新、王飞、王德宇、李中超、曹英斌、段金宝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要求,要牢记“端牢能源饭碗”的殷切嘱托,着力增强加快提升能源保供能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要牢牢把握上级精神,深刻认识做强油气领域“安全支撑”的重大意义,以优良成绩彰显政治担当;清醒认识行业形势,切实增强提高能源保供能力的紧迫意识,紧跟技术发展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坚定提升能源保供能力;把准把好主攻方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增储增产步伐,坚决走好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既定路线。要树牢“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做好油气资源接续,增强效益稳产增产能力,发挥好“三个一体化”协同优势,进一步完善生产大运行机制,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补齐制约油气主业发展的短板弱项。要坚定“中原油田一定行”的信心决心,着力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厚植油气产业发展根基。要坚定找油找气信心,大胆探索,大力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力保矿权、拓矿权,加快推动油田勘探在质和量上的突破;树牢产效益油理念,抓紧关键,加快提高原油开发水平;突出常非一体推进,综合发力,不断推动天然气高效上产,保证产能稳定;增强一体化意识,高效协同,建立一体化工作清单,努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紧抓生产大运行,质效同提,发挥好生产指挥作用,全力确保油气产量目标完成;秉持“选育管用”理念,完善人才梯队,有序推动人才接续,全力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队伍。

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业务系统的工作实际,把学习交流内容转化为增储上产、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结合当前石油行业发展形势,从思想认识转起,从技术进步切入,从推动发展落地,全力增强油气能源保供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做强油气主业核心实力。要主动认领任务,拿出具体举措,攻坚啃硬,稳步推进,确保早日见效。要锚定年度目标,齐心协力交出合格答卷。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为主线,围绕增加经济可采储量、提高储量动用和采收率,推动勘探开发、地质工程、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理念和方法落地见效,加快节奏,提升效率,奋力开创油气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喜新宣读了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干部员工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油田“三会”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使命职责,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力推进油气勘探大突破、新发现,油气产量再增长,效益再提升,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飞指出,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剖析了当前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和意见,对油田的勘探开发具有指导意义,也必然在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对油气勘探开发领域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交流会涵盖了勘探开发、常规和非常规、水驱,以及提高采收率等方面内容,要认真学习吸收,并将其转化为实际成果。

会上,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胡文革、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永诗等12位特邀专家作了专题讲座;页岩油探评建一体化、酸性气增储及安全高效开发、储气库建库与运维等7个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汇报了研讨成果;油气勘探管理部、油气开发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分别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4年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