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庆生深入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奋发进取,坚定不移走稳走好“三步走”发展路径的第二步,加快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步伐。

在文卫采油厂采油管理四区党建活动室,张庆生与员工代表分享全国两会的职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及意义、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张庆生指出,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

张庆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问题,对加强创新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等作出重要指示。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思考谋划落实落地的有效途径和具体措施。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新业务新领域,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体系。积极融入河南省氢能产业布局,强化氢能产业区域“龙头”定位,全力打造豫北地区“绿氢”供应中心。要加快做强做大油气核心业务,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全力打好勘探突破攻坚战,全力推动原油稳增长,全力推动天然气大发展,着力推动勘探开发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三年科技攻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效构建数智赋能新发展格局,大力探索新能源产业和油气产业融合推进,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增强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坚持管理提质,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坚持价值导向,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坚持依法合规,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加快平安幸福型油田建设,深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从严安全管理,从严落实HSE体系责任,坚决筑牢生态环保屏障。要加快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坚持大抓基层,创新“四同四提”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千万吨级一流油气公司建设。

在宣讲现场,张庆生与员工代表就“如何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在位于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的中国石化兆瓦级可再生电力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基地,张庆生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氢能产业发展”等内容,与一线员工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