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生参加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12月26日,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投资计划管控,提高投资运行效率,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庆生、刘伟、孙喜新、蔡东清、王飞、王德宇、李中超、曹英斌、段金宝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油田投资现状分析及管控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主题,部分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提升“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找准与油田工作的契合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稳步推进,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切实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合规体系建设,深化合规与业务的融合,构建实施全员、全域、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合规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夯实油田高质量发展合规根基。加强应知应会党规国法的学习,确保领导干部能够切实掌握履职所需的法律知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活动,为油田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切实抓好投资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执行落地,科学编制后三年滚动计划,逐步形成规划先行、滚动优化、动态调整、跟踪督导、应用考核的良性管理循环。抓好投资价值导向,坚持以效益为中心,落实好专业部门及专家、各层级方案编审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运用好勘探开发项目指标、效益指标及工程造价指标“三把标尺”。抓好三大计划系统一体融合管控,进一步完善项目决策、项目实施、生产运营等流程,切实用好三大计划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要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王德宇指出,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全力担当作为,平衡好规模和效益,扎实做好明年效益管理工作,统筹好当前目标和长期规划的关系,统筹好投资规模和投入产出的关系,统筹好油气产量和经济效益的关系。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全力营造安全平稳的经营环境。守牢安全底线,全力防范经营风险。

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要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勘探大突破、原油稳增长、天然气大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坚持低成本发展战略,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深入理解投资与成本、增量与存量,促进储量、产量、投资、成本、效益五统一。

信息来源: 
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