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出席油田2024年一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

 

1月5日,油田召开2024年1月份HSE暨生产运行工作例会,总结2023年12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油田党委工作部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扬鞭奋蹄,团结奋进,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油田领导刘伟、王飞出席会议。

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跑好新年生产第一棒,确保1月份开好局,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切实抓好方案、项目优化运行,着力提升措施实施效果,主攻痛点难点,加快产能建设步伐,切实提高管理运行效能。要保持好产量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切实消除产量运行“马鞍型”曲线。相关部室及单位要强化统筹安排,深入挖掘油田开发潜力,以有效措施增加可采储量,着力提升低成本开发水平及能力,全力降低油气盈亏平衡点,合力推动产量稳步增长。要切实抓好天然气保供工作,统筹安排天然气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强化运行督导、跟踪协调和应急处置,确保天然气安全供应,保障居民安稳过冬;切实加强生产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生产指挥中心的作用,推动管理细致化、高效化;切实紧绷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弦,加大对安全隐患的管控力度,拧紧风险管控链条,紧盯重点区域,全力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切实强化关怀职工工作,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职工群众安心过好年。要坚决打好降低原油盈亏平衡点关键仗,统筹推动全油田协同攻坚,持续提高SEC储量和储采比,深入挖掘降低原油盈亏平衡点的具体因素和措施,优化完善降低原油盈亏平衡点实施方案,全力加强整体谋划部署,强化运行考核,确保实现2024年降低原油盈亏平稳点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安全环保部汇报了2023年12月份主要工作及安全环保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1月份安全工作,并评价了专业部门主控要素运行情况。油气开发管理部汇报了2023年12月份SEC储量工作及2023年降低原油盈亏平衡点工作进展情况。生产运行管理部汇报了生产运行情况,对2024年1月份生产运行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信息来源: 
2024-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