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与其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12月15日,勘探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刘伟与其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深入剖析今年年初以来油田通报的一些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伟要求,要坚持深挖问题根源,全面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持之以恒的韧劲,坚决打好反腐败、树新风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以过硬的作风素质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理想信念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生动实践中,落实到新时代油田发展的具体行动中,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油田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各个单位、部门落实落地。恪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秉持敬畏之念,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强制度管理,切实做到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巩固制度“立改废”长效机制,严格上级制度承接管理,促进制度体系精简集成,逐步建立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发展质量作为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检验标准,强化政治引领,将各业务、各环节的中心目的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历史责任聚焦,深刻理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的深刻内涵。强化作风建设,从思想层面改进,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更加深刻地认识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油田实施细则,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换位思考基层的难处,切实减轻基层的负担,将“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刻到骨子里,以保运行、保质量、保发展为中心,积极寻找应对挑战、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用过硬的作风、攻坚的精神,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油田的热爱。强化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保障油田高质量生产经营,深入实施“四同四提”融合互促机制,准确把握融合的方式方法,各党支部对照融合互促清单,定期研究讨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强化系统思维,全力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相适应,持续推进人才领域放管服改革,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

信息来源: 
2024-01-05